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党委保卫部工作人员 张继国

张继国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9日 19:13 点击次数:

一场春雨过后,冷空气席卷泉城大地,而济南周边地市也遭遇了疫情“倒春寒”。早上刚过7点,我就佩戴好自己的工作证件和口罩,来到校门开始指挥安保队员开展工作。

为了将疫情阻击在校门之外,党委保卫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把好人员出入校防控第一关。因此,学校全面加强了校门管控,对预约审批入校的外来人员、车辆及车内每一名驾乘人员都要求必须佩戴口罩,进行身份核验、测体温,查检健康绿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严禁教学科研急需或提供基础生活保障以外其他各类外来人员入校。

今天温度降到了零度,在室外站了一多小时后,我双脚冻得有些麻木,口罩也因为呼吸和不断提醒进出人员变得又湿又冷,但我身边的同事们依旧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进行查验和解释工作。执勤期间,我能深切感受到校门管理工作的不易。面对个别不理解的人员,执勤的同志都耐心解释,细致地开展查验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这段时间的管理和宣传解释,可以明显感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安保队员的执勤行为和语言越来越规范,出入校园的人员也逐渐适应了进出校园的流程,校门出入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虽然当前天气依然寒冷,但这正是我们党委保卫部展示战斗力和执行力的时刻。天气寒冷阻挡不了我们工作的热情;我相信,我们党委保卫部的每一名职工都是久经考验的战士,是能够攻坚克难的斗士。我们的职业素养、自身职责赋予了我们直面急难险重工作的动力。我们会直面当前的困难,努力筑牢校园防控疫情第一道防线,在关键时刻展示党委保卫部队伍的风采。


【供稿单位:党委保卫部    作者:教职工 张继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