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环境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吴珊

吴珊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21:51 点击次数:

拎着简单的行李走出校医院,我的隔离到此结束。背对校医院的大门,这些天来一直萦绕在身边的紧张与不安才彻底消散,回顾过去一周内的突然发热、连夜检测与多日隔离的经历,朦胧胧恍如隔世,直到此刻离开,一股温暖与不舍的感觉暗自涌生。

事情发生得毫无预兆,只记得那是周六的晚上,从办公室返回宿舍的我跟舍友双双发热,体温一度达到37.7℃。而凑巧的是,此时青岛校区第一轮全校核酸检测才刚刚结束,距离第二轮尚还有几天时间。我们很害怕,也想过会不会只是风寒导致的普通感冒,犹豫过是否要等到第二天看情况再作打算。但是,在这个时期,因疏忽与不重视而导致疫情失控的前车之鉴比比皆是,我们实在不愿也不能谎报实情,哪怕有万一的几率,也该及时将传染链从我们这里掐断才是。于是,当天晚上八点半,我与舍友联系导员,一起来到校医院,报告情况测量体温。果然,校医院十分重视我们的情况,连夜叫车将我们送去了最近的即墨区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万幸结果一切正常,回到学校,我本来以为事情已经结束。然而,疫情形势的严峻以及学校的重视程度远不止此。虽然两次核酸均显示正常,但由于即墨地区刚刚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导员迅速为我们联系了校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我知道有很多师生因为出行史被分类隔离,房间资源十分紧张,但即便如此,学校也不肯放过一丝一毫的风险,我跟舍友也非常理解,于是刚从医院回来便住进了隔离室。这几天里,每天都有医护人员上门为我们检测核酸,有保安大叔为我们隔空送饭,有物业阿姨为我们定时消杀,校医院隔一段时间便会打电话问候我们,了解我们的体温情况、心理状态和生活需求,凡此种种,此刻无不弥足珍贵,更令我坚信人性的暖流必将融化疫情之坚冰。

隔离期间,我也时刻关注吉林及莱西的情况。其实,疫情并非那么可怕,可怕的是轻视与掩盖,是缺乏责任感和同情心,是对鲜活生命的漠视。我深刻认识到学校为疫情防控、保护学生安全、营造一片净土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只有正面应对,迎难而上,才能保护钢铁防线下蕴含希望的种子。

我无比庆幸自己能够在这样一座充满关怀的校园中深造学业,接受教育,也无比感激自己身边那些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斗士。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吴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