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成员 刘佳

刘佳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10:22 点击次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阳春三月的校园里花儿绽放,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春日里,我们迎来了国际劳动妇女节。每年都会格外期待这个节日的到来,因为这个特别的节日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女性专属的美好。而不同的是,今年我们的这份期待又增添了一份坚定厚重的力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消息传来,大家都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作为马院的一名思政课教师,是这个光荣集体的一分子,听到这个消息也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思政课教师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我们这个集体在年人均授课近300课时的基础上,还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和理论宣传等各项工作,并都取得亮眼的成绩,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供了巾帼智慧,贡献了女性力量。获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既是学校和学院的光荣,也是属于每一位在马院辛勤耕耘的女教师的光荣。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获得荣誉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其背后深藏着集体的持续努力和奋斗。今年是我来到学院工作的第六个年头,在今天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我的脑海浮现出许许多多关于我们这个集体的平凡而感人的画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我们勇于进行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克服各种困难,保障在线教育任务顺利完成,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当青岛校区出现排课困难时,女教师们没有退缩,克服各种困难去青岛校区上课,完成教学任务;在学校组织的庆祝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我们也留下了美丽的身影……而更多的时候,我们都在三尺讲台默默地耕耘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使命。

作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一名成员,我也切实感受到,这份殊荣带给我们每个人新的使命和责任。想到这里,我又感到这份荣誉是沉甸甸的。在今后的工作,我们将继续以“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标准要求自己,守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阵地”。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教职工 刘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