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山东大学三八红旗手 魏福兰

魏福兰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21:03 点击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今年三月,我的生活更因这个女性专属的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而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在这样特殊的节日里,依然忙碌地坚守在教学、科研与临床的岗位上,让我感受到了一如既往的快乐。为学生答疑解惑、指引方向,为患者排忧解难、健康护航,这正是作为一名光荣的“三八红旗手”最值得自豪和幸福的事情。

作为一名27年前便与山东大学结缘的山大人,能在医学之梦开始的地方施展抱负,并将自己的所学所感倾囊教与更多学生,看着他们的医学梦想逐渐开出灿烂花朵并在四海结出硕果,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27年来,我身处其中,在本科、硕士和博士阶段不断成长,工作后更是毫不犹豫重回母校怀抱,一心一意努力成为山东大学发展之路上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二十余年来,我所见证的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不仅在硬件设施上有了质的提高,更是因过硬的科研水平与临床技术在国内外口腔领域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眼见如今学生不仅享受着最新的科研与临床设备,还能依托学校直接接触最前沿的研究结果和临床技术,真是打心底里为学生和母校感到高兴。我深知这样巨大的成就不是一朝一夕所得,更不是个别人凭一己之力实现的,而是无数山大人义无反顾、奉献青春与热情共同铸就的。我不过是浪潮里的一朵浪花,总想着在前进的路上再走一点,合着山东大学这股浪潮走得更远。

作为学院和科室负责人,我在着力进行人才梯队建设,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的同时,不忘深入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加强学科资源整合和研究方向凝炼,组织学术交流项目,为推动口腔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献计献策。医者仁心,我不仅因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患者的尊敬和信赖,也注重及时掌握本专业最新动态与最先进治疗理念,将国内外先进理念融入临床工作中,成为山东省口腔正畸学科学术带头人。科研求索,我尽力做到临床和科研齐头并进,按照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的工作目标及岗位职责,带领团队在牙齿移动骨改建及干细胞组织再生研究领域不断创新,不仅深入进行机制研究,更着力于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授业解惑,在临床和科研中,我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秉承因材施教的理念,培养了众多优秀学生,他们站在新的高度,遍布四海,成为各自岗位的中流砥柱。

我很感激在前进的每一段路程中都得到了学院、学校甚至政府的认可,让我有幸获得山东省“最美健康守护者·省级最美医生”、山东省优秀医师、山东大学优秀临床教师、齐鲁医学优秀教师、口腔医学院优秀教师、口腔医学院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还带领团队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山东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这些沉甸甸的荣誉是对我最大的激励。守其初心,始终不变,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前进,在教学领域坚守讲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同时将更多前沿知识融入课堂,创新授课形式与内容,为学生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课堂,推动“后浪”们继续奔涌前进。在科研领域,我将一如既往,潜心钻研,加强学科建设,将本专业相关前沿研究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把研究内容由实验室真正的应用到临床,让科研成果成为真真正正起到作用的新技术。在临床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承病人至上的理念,以一贯的严谨态度,尽我所能让更多患者露出满意的笑颜。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作为山东大学这个蓬勃发展的大家庭的一员,我同所有同窗和同事一道,满载使命感、成就感、荣誉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有此机会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感确是十分荣幸,让我们的梦想与山东大学的未来一样欣欣向荣。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    作者:副院长 魏福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