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山东大学妇女工作先进个人 左凌燕

左凌燕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6日 21:21 点击次数:

春拂三月,一切都是暖洋洋的。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也悄悄露出头来,舒展一下筋骨,等待一场春雨的滋润。新学期开始不久,工作依旧紧张和忙碌,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很荣幸被评为山东大学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心里格外温暖。

珍惜这份荣誉的同时,我也感觉有些忐忑,总觉得还有更多的同事比我更出色,作为工训中心的女工代表,这份荣誉更应该大家共享。参加工作30年,担任女工委员、负责工训中心妇女工作12年,工作岗位的调整见证了我从一名普通基层女工到为女工服务的“娘家人”的成长。在女工的婚姻、家庭、工作、生活中,见到了她们的故事、感受到了她们的情绪、也收藏了很多经验,女职工的每一次变化都有可能是她们人生的重要节点,在这个节点中的遇见、陪伴,让我们更好地感受命运起伏,体会生活中的难忘印迹。

山东大学女教工占据“半壁江山”,而作为学校实践教学单位的工训中心,女职工只有13人。巾帼不让须眉,我们以“工训娘子军”的响亮名号冲锋在实践教学一线,没有人因为自己是女性而在工作上退让,没有人因为自己是女性而辜负工作岗位赋予我们的光荣。我们常常一起讨论思考女性在家庭、社会、国家的位置,思考新时期的职场女性应如何更好地解决好工作、家庭和个人成长的矛盾冲突,思考女性与其他客体的关系。几乎每个“她”身上都蛰伏着强大的能量,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我们在互相学习中对工作产生更深层的认同,从而更投入、更快乐、更加美丽动人。

“春蚕吐丝,细雨润田”,妇女工作从来不是轰轰烈烈,而是用我们的温暖去滋润世界。我们坚韧执着,把女工的冷暖放在心上,给女职工家庭生活中给予更多关爱,维护女工权益,做女工的知心人、好姐妹。我们努力拼搏,凭着对工作的热爱、珍惜与忠诚,开展富有时代特色的活动,渲染出女工的缤纷色彩,用我们特有的方式彰显女工的特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出光和热。

展望未来,我们用荣誉与大家共勉,默默耕耘在第一线,赓续自强精神,精耕细作,扎实推进实践教学发展,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工作岗位上赢得出彩人生。


【供稿单位:校工会、妇委会    作者:校工会、妇委会 左凌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