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暖春夕阳红”志愿活动参加者 魏甜

魏甜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5日 19:21 点击次数:

今天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我报名了“暖春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关怀慰问一些高龄老人们。早晨6点50,我们一行7人就坐车前往目的地—济南善德养老院。

为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老师们已经提前告知了我们注意事项及部分老人的信息。一路上,我就在想着如何与爷爷奶奶们交流,逗他们开心,也害怕自己会让他们感到无趣。可这些顾虑在见到他们那一刻,烟消云散。

一位82岁的老人见到我们后,把带队老师簇拥入怀,如同见到亲人般亲切。而当老师将我们介绍给老人们时,他们脸上堆满了笑容。那一刻,我明白了,对于老人来说,不需要做很多,陪伴就已经足够。老人们亲切的拉着我们的手,讲述他们的故事。他们或是抗美援朝老兵,或是退休医生,或是退休教师,每个人都有着精彩的故事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一边讲着故事,一边向我们传授一些人生经验,鼓励我们努力学习,为社会作贡献。他们慢慢讲,我们认真听,仿佛是跨越时代的传承。那一刻,我明白了,对于这些老人们来说,不需要说很多,倾听就已经足够。

下午,我们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转移到多媒体教室,大家围坐一团,互相展示才艺。有老爷爷高唱戏曲,有老奶奶流利的唱起俄语歌,有老奶奶现场飙高音,让我们自愧不如。在欢快的歌声与笑声中,我们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让我更加明白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更让我懂得了助人为乐的含义。我总觉得老人们给予我的远远高于我给予他们的。“常来啊”老人们说。“常来!”我们说,这是约定。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魏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