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3•5学雷锋日”清洁校园志愿活动参加者 宋雪青

宋雪青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5日 19:25 点击次数: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伴随春风,学习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3月5日下午,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配合后勤保障处,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及研究生会代表共计20余人开展了“3•5学雷锋日”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践行雷锋精神。在通过与后勤保障处前期的联系与沟通中,定于3月5日下午对校园内中心花园进行卫生清扫志愿活动。我们在与后勤保障部沟通妥善后,随即在党员群体以及研究生会内发起号召,进行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永担青春使命”的校园卫生清扫志愿活动,号召发出后,便得到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五分钟内便有数十人报名参加,但由于卫生工具有限,最终有20名学生党员代表和研究生会代表进行志愿活动。

下午14:40,参加校园清扫活动的人员于齐鲁医学院综合楼前集合完毕,并进行了简单分组。后勤保障处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明确了本次校园清扫的区域,并为志愿者们分发了卫生工具,讲解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各组志愿者来到相应区域进行卫生清扫活动。红色的志愿服务散布各处,在校园内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正值初春,中心花园内枯枝败叶仍然残留,志愿者们脱去厚重的外套,奋力挥动着手中的扫帚,对各个区域逐一进行扫除,清除了大量落叶和生活垃圾。在劳动过程中,我看到的是不怕脏、不怕累、勇于奉献的青年学生,志愿者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展现了我们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中心花园焕然一新,清扫校园志愿活动在收获的喜悦中结束。

此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必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在校园常开不败。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宋雪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