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放风筝活动参与者 吴启迪

吴启迪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 21:36 点击次数:

为了强身健体,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我们班的团支书申瑞组织了一次“描绘青春,放飞理想”的画风筝、放风筝活动。得知要一起放风筝时,我跃跃欲试。

放风筝前一天晚上,我们班同学在教室集合准备在两个空白的风筝上“创作”。看着空白的风筝,大家都陷入沉思,我的大脑也一片空白....突然,王莹同学灵光一现,只见她手起笔落,画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冰墩墩,大家连连叫好。随后另一个空白的风筝也随之完工,与“冰墩墩”相比,这个风筝多了一点凌乱美。大家拿着画笔齐心协力的样子,我感觉就是青春的样子。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且观清风托纸鸢,扶摇飞满天。九点半,大家陆陆续续来到风雨操场。我和室友拉着“冰墩墩”跑了一圈又一圈,但是无奈风力不足,只要停止奔跑,风筝就会落地,我们试了一次又一次,都以失败告终。大家累得气喘吁吁,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放风筝如果有风,那么风筝比较容易飞上天;但是如果风力不足,只要我们不停奔跑,风筝也不会落下。人生也是如此,有了天时地利人和,就比较容易成功;但即使坎坷遍地,只要我们不放弃,向前努力。人生之“筝”一样可以翱翔天空。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之后,丰潇迪从操场的东北角跑到西南角,终于成功放起了卓越班第一支风筝。大家累并快乐着,小小的风筝好像是我们卓越班每个同学的理想,为了理想能展翅飞翔,辛苦一点又何妨。

放风筝这个活动好像为我们量身定制一般,趁东风放纸鸢,也是我们描绘青春,放飞理想的样子!


【供稿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吴启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