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能动学院硕士研究生 王玉琢

王玉琢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20:53 点击次数:

最令我开心的一件事情,莫过于收到了外方院校的提名信。从1月初收到入学通知书,到拿到提名信,这两个月每天都在忙着准备各项材料、毕业论文,拿到提名信后,我的内心非常激动。

2021年是山东大学成立120周年,学校举办了许许多多的校庆活动,其中对我意义最大的就是10月11-13日举办的“全球友好学校交流周”。在参加这次交流会之前,我没有找到合适的导师和目标院校,那时感觉很着急。上午开幕式结束后,在食堂南侧还有友好学校教育展。也是因为这一场教育展,我通过和外方院校的各位代表进行了交流,确定了自己的目标院校。下午回到千佛山校区后,我立刻在国家留学基金委举办的“IGSF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中,线上预约了这所学校的面试。11月中旬,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参加了面试。整个面试过程我们聊得很开心,外方导师也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经过后来又一次的复试,外方导师决定招收我为博士生,并帮助我申请CSC的合作奖学金。

收到提名信后,觉得自己浑身又充满了力量。正如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教授在宣讲会上所讲,越来越多的学子在国家的支持和帮助下走出国门看世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也应该厚植家国情怀,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汲取国外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学成归国后为祖国的发展挥洒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真诚感谢我们的祖国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我们提供弥足珍贵的平台;感谢山东大学尽一切努力,为学子创造一个又一个如此宝贵的机会;感谢研究生院李天一老师全天候在线,为我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一个又一个问题。

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和山大学子,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在接下来的申请中,我将尽最大可能把每一份材料做到最好,祝愿自己可以顺利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审核,让我可以在未来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王玉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