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亚洲校园冬令营参加者 暴林云

暴林云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20:41 点击次数:

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我报名参加了亚洲校园线上冬令营活动。时间飞逝,昨天上午的结营仪式后,此次线上短期交流项目便画上了句号。

亚洲校园(CAMPUS Asia),是亚洲大学生交流集体行动计划(Collective Action of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 in Asia)的简称,是由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三国教育部门联合制定,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和学生流动的项目。山东大学的环境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和土建学院,长崎大学,成均馆大学联合申报了“中日韩联合培养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顶级工程师项目”,为期五年,我有幸入选了其中一个冬季线上短期交流的子项目。

整个冬令营项目为期十一天,各个学校分别讲授关于本国语言、文化、基础设施(如水资源、建筑、智能)的课程,并在最后进行汇报展示和结业仪式。在学习中、日、韩语言文化的过程中,我逐渐了解到了不同国家的现状和生活方式。东亚国家有悠久的历史和共同的祖先,我们之间虽然有一些差异,但也有很多共同之处。比如,韩语和日语是汉语演变而来的,因此一些词句与汉语的发音近似,使得我们更加容易理解。对美食,我们有着相似的品味,像寿司、炸鸡、炸酱面等。教授们介绍了本国的灾后废物处理回收、城市规划、智能建筑技术、芯片、X射线CT探测等技术,交流了三国科技发展的异同。我们也进行了多次小组讨论和分工,我与韩国和日本的朋友们进一步沟通,更好地了解了他们的文化和科技。

我的专业是环境工程,所以我更加关注水、大气、固体废物、土壤等方面的课程,我能用我已有的知识更好地理解这些内容。在Kiyoshi OMINE教授的课堂上,我对他所讲授的灾难废物的管理非常感兴趣。因为日本处于地震带,他们在自然灾害的预防治理以及灾后废物的处置回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快乐的时光似乎总是短暂,但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都学到了很多。我将铭记这段宝贵的经历,并在学有所成的将来投入到东亚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中去。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暴林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