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升旗仪式重温入团誓词活动领誓人 李斯特

李斯特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8日 18:33 点击次数:

今天,是2月的最后一天,也是2022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升旗活动举办的日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担了此次升旗任务,我很荣幸能够担任本次升旗重温入团誓词活动的领誓人。

得知此次任务后,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诵读入团誓词直至熟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当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上一级级台阶时,我深深感受到了勇担使命、责任在肩的信念。

“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这四小句是要求我们的行为符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准则;“勤奋学习,积极工作”,这是共青团对我们学习和工作态度上的要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是共青团要求每一团员要甘于奉献、吃苦耐劳、不懈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是共青团对我们未来无限的期盼,要求我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号召全国各地一群又一群共青团员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拼搏奋斗,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共同奋斗!

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有一种神圣在心中激荡,有一种信念在心中流淌,有一种责任在心头升腾,有一种激情在心底燃烧。重温入团誓词,让同学们跟随领誓人大声地念出庄严的誓词,就是要唤起每位团员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加强我们大家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使这种信念深深植入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

此次重温入团誓词活动结束之后,团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尽管入团誓词内容并没有发生改变,但当年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的我们却一天天成长着。我由当初稚嫩的初中生成长为一个大学生,我相信在本次重温誓词活动后每一位团员都能够深切感受到对团组织的归属感。

迎着微风,我们在金色阳光中举起右手;面向未来,我们将入团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同携手奔向共同的目标!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李斯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