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双学位选修者 杨钰哲

杨钰哲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6日 19:07 点击次数:

清晨的阳光照进宿舍,转眼间,开学已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虽然今天是周末,但我仍像平常一样早早起来,去上金融辅修课。

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明显感受到冬季的寒风已经收起了它的锋芒,虽然天气仍有些寒冷,早晨的太阳仍照得人暖和和的。选修金融双学位已经两个学期了,我已几乎不记得悠闲的周末是什么样子,从开学到期末都忙忙碌碌。对经济的兴趣和对未来的考虑促使我选择了双学位,虽然不得不付出更多的时间,但收获也是实打实的。通过上个学期的努力,我不但兼顾了辅修的课程,本专业的学习也没有落下,这个结果给了我很多信心。

七点半,我就已经在图书馆等待腾讯会议开始了。因为辅修的同学遍布各个校区,我们不得不通过线上的方式完成课程。而辅修又不能与本专业的学习起冲突,老师们常常需要快速完成教学任务。隔着屏幕,我们与老师的交流本就不便,快速的教学节奏则更容易让人分心,一不留神就会跟不上课程进度。好在屏幕那边的老师尽心尽力,将教材上密密麻麻的字浓缩成PPT上的几小段话,深入浅出地讲解着每一个知识点,讲课的话语间充满激情,牢牢抓住了我的注意力。同时,经过了之前的历练,我也渐渐适应了这种高强度的上课方式,大部分时间都能够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今天的课听得非常顺利,我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下课后去吃饭的路上,晚风拂去了一天的疲惫,又一个紧张的学期开始了,但我对此充满信心。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是很顺利的,我已经渐渐找到上学期忙碌的感觉,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认真完成了第一周的课程。“潇洒自在”的生活似乎一去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极度的充实感。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到底。雄关漫道真如铁,虽有风险和挑战,但我相信只要战胜它们,光明的未来就在面前。

新学期,新气象,我会坚定地奋斗下去,一步步踏实地走向远方。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杨钰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