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威海校区教务处教职工 袁伟

袁伟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5日 19:56 点击次数:

忙忙碌碌的工作间隙,猛一抬头,发现今天是新学期教职工正式开学第八天了。恍惚间觉得寒假并没有来过,因为从假期到开学好像不需要过渡,我和周围的同事们早已投入到马不停蹄地工作中。

王湘云处长总是这样要求我们:“勤学习,善思考,能发力,会发声,打造一支懂教育的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队伍。”寒假正是可以静心思考、沉心研究的好时光。这个假期里,身边很多同事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的工作在办公室里,有的工作在家中,有的工作在路上,不论身处何地,都在为工作忙碌着。作为威海校区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的一员,这个寒假里有一项新的工作任务——文稿编审。前期校区教务处为了凝炼校区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总结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促进成果经验交流与推广,在全校区征集了优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论文。老师们投稿踊跃,一共收到了六七十篇稿件,我们充分利用寒假这个时间将这些文稿进行了审核、编辑。

因为假期里还有其他事情忙碌,为了完成所有的工作任务,必须养成抓住每个碎片化时间高效工作的习惯。开学前,我基本完成了文稿编审任务,只剩一篇稿子需要作者进一步修改后再交给我们。前几天,这位老师把改完的稿子交了过来,但刚开学事务繁多,直到今天我才审完了最后这篇文稿。结束这项工作的那一刻,心情明媚起来。目前,处领导和其他同事还在为书稿整体设计与编辑的工作而忙碌,我们各个审稿小组的编审工作已近尾声,一起期待着这些文稿能够早日集结成册,印刷出版。这将是2020年以来校区教务处编纂出版的第七部教育教学研究类编著。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推广管理服务理念,是打造懂教育的本科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队伍的必经之路。通过系统思考,不断总结,凝练提升,这些成果将成为校区工作的展示台,也将成为今后工作的助推器。

抬头望窗外,春天已经悄悄到来。埋头继续工作,给自己定一个规划,许一个小心愿:新的一年,强身健体,勤奋学习,高效工作,快乐生活。把种子种在心里,带着希望上路,愿努力过后有收获……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教务处    作者:教职工 袁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