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冬奥会志愿者 于绪泽

于绪泽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1日 20:07 点击次数: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在冬奥会做志愿服务的经历却令我久久难忘。

自从知道冬奥会举办的具体信息后,我就特别想成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为这场盛会尽一点绵薄之力,所以我一直在留意有没有为冬奥会服务的机会。后来,家人了解到北京冬奥会奥组委对外联络部需要一些志愿者翻译参加开、闭幕式外国友人的信函,我一得知这个消息就立即报名了,幸运的是,我顺利通过考核并被录用了。

虽然学了十几年的英语,但是真正用于实践还是让我着实下了一番功夫。翻译工作不是简单的词对词的直译,要注重情感的表达,要理解作者的心情。这就要求我用词需要斟酌,有很多时候需要反复体会和推敲才能达到最佳。外联部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提过要求:涉外工作无小事。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不但要有专业的能力,更要有严谨细致的作风。

除了信函的处理,我还做了一些国外对冬奥会的报道信息的搜集翻译整理工作。我在网站上查找与冬奥相关的新闻,这项工作相对繁杂,我需要把这些信息进行整理分类,这就需要我有更多的时政储备。我每天需要在各大新闻网站浏览国内外的新闻时事。2008年我国成功举办了夏季奥运会,如今,我们为全世界的运动员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冬季奥运会。中国做到了对世界的承诺,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团结、科技、绿色、简约、精彩、安全的运动盛会。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由衷地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

我在此次冬奥会志愿活动中切身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即奉献,能为他人奉献是幸福。作为数学学院志愿服务部的一员,我在这个集体中,学会了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这个集体教会我,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拥有多少,而是他被多少人需要。如果我们能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为他人、为国家和社会做一些工作,如果我们能够被更多的人需要,我们一定是幸福的。北京冬奥会中,成千上万的人在参与保障这项活动,我所做的微不足道,与其说我为冬奥会做了什么,倒不如说我在冬奥会中收获了什么。感谢学院让我成长,感谢冬奥会给我力量。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于绪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