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青岛校区春季学期返校学生 王珺

王珺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9日 20:06 点击次数:

风,如战马般在铁轨旁呼啸;复兴号,如火龙般在原野上奔腾。在冬季的田野上奔腾啊,驶向那混沌的远方,却又如火炬照亮光明的未来。

下了龙腾虎跃的复兴号高铁,上了畅达幸福的青岛地铁,连倒两次地铁,登上11号线。不知道其他学子有没有这样的感触,每当11号线驶出鳌山卫站,地铁广播播报“下一站,山东大学站”时,总会在心底油然而生一股强烈的、浓郁的归属感。似火,比火还热烈;似水,比水还柔情——就如到家了一般亲切。我透过地铁车窗,望眼欲穿!凤凰居首先映入眼帘,接着蹦出鲸鱼般流线型构造的综合体育馆、古朴又现代的博物馆,然后是振声苑,最后是标志性建筑图书馆。我犹如在冬奥赛场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般欢呼雀跃:“到山大了,到山大了!”同行的好友互相确认过眼神,是啊,到家了,我的山大我的家!

校园微公交载我驶向校区南门。下车后,志愿者们顶着寒风为返校学生进行引导、行李安置、身份查验等工作,现场不慌不乱,井然有序。在环境学院报到点,辅导员王靖鸥在现场指导工作,志愿者逐一核对我的姓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校园通”报到成功的界面。报到点处的爱心服务站特别暖心地为志愿者和同学们提供白开水、姜糖水,医生身着厚实严密的防护服,冒着严寒逐一为我们进行核酸检测……

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回顾上一学期,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遗憾。上学期学习成绩并不理想,于是我寒假在家痛定思痛,提前预习下学期课程,同时又学习了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大三下学期非常关键,2022年对我而言,又是十分关键的一年。就像三年前的高考决定了我会到哪个城市、哪个大学学习,2022年又将决定下一个3年或者是5年、6年,我又会到哪个城市、哪个大学继续求学。既有风险与挑战,又有乐趣与希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写到最后,身旁友人对我说起,是不是快到百日誓师大会了?我突然一愣,不禁感慨,百日誓师大会都过去3年了!直到现在,我依然感激当时班主任选择了我化用毛主席词句作为誓师的标语——“今日长缨在手,六月缚住苍龙”。是啊,今日长缨在手,今秋缚住苍龙!2022,加油向前冲!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