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雪舞”线上音乐会参演者 李明芮

李明芮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6日 20:35 点击次数:

今天晚上,我和父母坐在电视机前,满怀激动地观看了冬奥会徐梦桃夺冠颁奖的回放视频。当奥运健儿登上领奖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骄傲和自豪感涌上心头。这让我想起了“雪舞”线上音乐会上演奏的《红旗颂》,人们仰望红旗冉冉升起时内心的激动与澎湃,与我此时的心境完全吻合。

“雪舞”音乐会是一场由经济学院与一多书院学生会主办,济南、青岛两地Dream-seeker器乐社团成员参演的线上音乐会。作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Dream-seeker器乐社的成员,我不仅参与了“雪舞”策划案的编写,还参演了其中两个节目——《好运来》和《千年风雅》。因此,我对这场音乐会有着特别的感情。它就像是我精心呵护的一朵花儿,历经风雨,终于绽放!

不历经风雨,怎能见到彩虹?为了这场音乐会,我们一直在努力。在2021年12月份,社团成员们就着手编写策划案,我负责排版和内容补充。那时恰逢演出月,《games》器乐合奏在多场元旦晚会中出演,且学习任务也比较繁忙,我抽出休息时间,甚至熬夜赶制,仔细排版,最终提前且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寒假中,我为了尽量完美地呈现节目效果,每天都安排大量时间练习,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手被葫芦丝的孔压出深深的痕迹,但是这都不算啥。当看到参演的曲目顺利展出时,我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就像是32岁的徐梦桃坚持梦想永不言败,最终夺得冬奥金牌,圆人生梦想!

且看雪舞,共赏华章!这场线上音乐会可谓中西兼备,包罗万象,既有古典音乐印象派创始者德彪西创作的钢琴曲《月光》,又有全新演绎的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既有钢琴、小提琴、长笛等西洋乐器,又有古琴、二胡、葫芦丝等民族乐器。以一首欢悦的《好运来》开场,把好运带给每一个人。一曲《万疆》,勾勒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一颗初心,镌刻赓续传承的百年荣光;一种信仰,汇聚日月新天的磅礴力量;一方耕耘,照亮千家万户的灯火辉煌。

感谢这场线上音乐会,丰富了我的寒假生活,每一天都更加充实,许你一场雪舞,不负今冬!新的学期,我会带着这份激情继续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新辉煌!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李明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郎玉茁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