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冰雪冬奥,绿色家园”社会实践宣讲队队长 李伊宸

李伊宸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1日 19:47 点击次数: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在寅年的喜庆气氛中,一场冰雪的盛会也随之拉开帷幕,2022年北京冬奥会如约而至。本次北京冬奥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为办奥理念。其中,绿色办奥的理念对我影响颇深,作为“冰雪冬奥,绿色家园”社会实践宣讲队队长,我也想以大学生的力量推动家乡的环保宣传工作,于是今天,我们走进了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青少年乒乓球培训基地展开宣讲。

培训基地没有多媒体播放设备,我们便以最原始的方式面对学员们展开宣讲。在进行冬奥相关知识的讲解时,我能明显感觉到孩子们对于冬季奥运会的了解远远少于夏季奥运会,不过孩子们对于新知识的渴望也让我非常感动。在讲解我国在历届冬季奥运会上获得的成绩时,孩子们更是全神贯注,我能感受到来自于孩子们对祖国的那份热爱,宣讲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推进。

普及冬奥知识之外,我们也向孩子们分享了生活中的环保常识,如垃圾分类、可降解材料等。家乡的垃圾分类相关管理政策还未普及,本来在我想象中,孩子们都不太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但孩子们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超出了我的预期,甚至有小朋友主动跟大家分享起家庭垃圾分类需要注意的事项。互动环节大家都踊跃地回答问题,本次宣讲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家乡教育的不断进步。

一次冬奥宣讲在乒乓球培训基地展开,这本身便是一场不同运动类型的碰撞,但相同点便在于体育精神,全民体育的时代,热爱体育的精神也是我们应该从这些孩子身上学习的。

宣讲以欢乐的合影留念结尾。这次宣讲既是对冬奥知识的普及传播,也是我们为家乡环保宣传工作所献出的一份力量,冰雪冬奥,绿色家园,希望家乡的环保工作能够越做越好。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李伊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