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艺术学院(威海)党委副书记 宗文婷

宗文婷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0日 19:49 点击次数:

坐在返程的高铁上,窗外景物飞逝。人在归途,心却还沉浸在山东大学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昨天召开的发展规划研讨会的热烈氛围里。

虎年春节刚过,欢庆的气氛尚未完全褪去,早春的济南处处透着勃勃生机。仍在假期的洪家楼校区一片静谧,但艺术学院却是一派热闹景象。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办公室主任齐聚泉城,集体研讨、修订学院发展规划与任期目标责任书。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从提高站位、明确方位、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四个方面对学院整体发展特别是如何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美育工作指出了方向。他要求我们从政治大局的高度思考美育工作的战略意义,明确当前所处的特殊历史方位,找准“综合性大学中的群众性美育教育”这个定位,全面落实关于美育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积极作为才能大有作为。

艺术学院院长安宁主持了预备会,就会议议程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同事按照工作分工展开分组讨论。同事们迅速进入角色,三个会议室气氛爆棚,短暂的午餐也不能间断大家讨论的热情,哪怕是往返于会议室与餐厅的路上,讨论也不曾暂停。

下午,同事们一边继续讨论,一边进行文字汇总,不觉之间,天色渐暗。当我们再次回到主会场进行集中汇总时,夜幕已经悄然降临。我们分享着一天的研讨成果,看着更加完善的发展规划与任期目标、更加清晰的实施路径和更加扎实的落实保障,每个人神采奕奕的眼睛都仿佛在说,艺术大有可为、美育大有可为。

非常感谢济南的同事们,他们紧张有序的前期筹备让研讨会得以顺利举行,也非常期待这次研讨会的成果之一——两地定期交互开展各个工作领域的现场研讨会早日落地。下次,我们威海见。

走出艺术学院,同济南的同事们依依惜别。夜色中的洪家楼校区别有一番意蕴,连空气都承载着厚重的文化气息。在这样的环境里,脚步不由自主地慢下来,驻足注目树木掩映的教学楼,一瞬间,仿佛看过了流转的四季。

这火花四射的一天、头脑激荡的一天、干货满满的一天让我感触颇多、收获颇多,我被大家感染着,也被大家感动着。这一天的所感、所得,为我的工作开启了新视野、开拓了新思路。当然,随之而来的有忐忑和压力,但更带给我信心和动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个春天,我们携手绘制了充满希望的发展蓝图。同一个目标、同一份事业,为了共同的梦想、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凝心聚力、只争朝夕,“艺”起向未来!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威海)    作者:党委副书记 宗文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