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协会线上支教团成员 马婉婷

马婉婷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20:01 点击次数:

“我们本次的寒假授课活动就告一段落啦,这也是老师最后一次给大家上课,如果小朋友们还有什么想跟老师说的,可以在直播间留下来跟老师继续交流。”在我微笑着说完这句话后,便听到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回应:“老师再见,老师辛苦了。”不舍与酸涩在一霎那间涌上我的心头。

1月28日,“生命彩虹”寒假线上支教小学组进入结课阶段,我也迎来了自己的“最后一课”。我负责山东菏泽周楼小学四年级语文课的教学任务,在最后一堂课,我向孩子们讲解了四年级下册的课文《海上日出》,通过整体感知、了解作者、字词学习、文章解析、手法鉴赏等多个模块带领同学们走近文章,体悟大自然的美丽与奇妙。课程最后,我将本星期所学习的所有文章的写作方法进行了归纳总结,带领小朋友们温故复习,并辅以习题加以巩固。

作为生命彩虹团队的新成员,这是我第一次展开支教教学工作。从第一节课的紧张羞涩到第一星期结束后熟练顺畅的讲述,再到现在与同学们形成良好的互动交流,一步步的蜕变见证着成长的痕迹。除此之外,我还常常去观摩其他老师的教学视频、请教教学方法,以弥补自身的不足,力求给同学们带来最好的课堂体验。在昨日的课堂中,我能够明显地感受到,一些同学回答问题的积极性变高、听课更加认真了。

有人说,支教就是“用心里的火点亮梦想的灯”。于我而言,我也希望能够以我绵薄之力,为同学们提供窥探宇宙的一角,带领同学们初探知识的海洋,告诉他们:“世界灿烂盛大,值得你去追梦。”我想,这也是团队口号“爱心支教,与梦齐飞”的内涵所在。由于疫情原因,寒假的支教活动只能线上开展,我希望待疫情过后,能够有机会进行实地支教,瞧一瞧同学们口罩下的童真笑容、赏一赏菏泽的牡丹花。山水有来路,此生终相逢。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马婉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