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红研”八省红色寻迹团队员 金汉林

金汉林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20:37 点击次数:

去年暑假,我作为山大管理学院“红研”专项团队的一名队员,曾与团队其他成员前往八省11地市寻访红色故土,重温峥嵘岁月,切身学习党史。今年寒假,为再续重走红色道路的使命,我赶在春节的钟声敲响前,来到了青岛党史纪念馆进行调研学习。

受疫情影响,纪念馆中仅有基本陈列展厅开放,其中以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史为主线,讲述了青岛自清末至今百余年的历史,陈列了共产党人用过的老物件与他们的珍贵影像。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是早期团组织在青岛的建立与斗争。1923年11月,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青岛支部于青岛成立,邓恩铭任书记,王尽美等人也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团结了一批有志且热血的爱国青年,领导学生罢课游行,领导工人罢工起义,用各种方式组织青岛人民奋起反抗压迫,为青岛早期的革命斗争提供了丰富经验,奠定了组织基础。

结束了一天的旅程,我受益匪浅。在展厅中,青岛在新中国成立后的飞速发展与繁荣昌盛让人心潮澎湃,但更令我难忘的,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充满艰难险阻的革命历程。党组织从初步形成到正式成立,从流血牺牲到站稳脚跟,在革命根基尚未稳固的20世纪20至30年代,青岛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心中赤色的理想信念,不顾危险地奔走,不计代价地奉献,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除了王尽美、邓恩铭等名留青史的烈士,如今和平的大地下,还安睡着无数为救亡图存而英勇牺牲的忠魂。我们作为大学生团员,不应忘记他们的牺牲,应该将他们的奋斗精神化作我们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金汉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琪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