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岵山荔夏志愿服务队队长 陈婉燕

陈婉燕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19:30 点击次数:

一转眼,又到了一年寒假,这意味着社会实践又提上了日程。马克思曾说过:“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离不开社会的依托与支持,与此同时,社会的发展与前进也需要每一个人的力量。作为一名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学子,我身上的社会责任自是不可推卸。

前几天,在我的家乡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永春盆景赏石协会与永春县生态文明研究院联合开展了永春风物虎虎集市活动,这不仅为乡村的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了面对面交流平台,也为发展乡村经济奠定了良好基础。

而作为岵山荔夏志愿服务队队长的我,在永春县生态文明人才驿站站长唐宝华老师的引荐下,有幸为永春风物虎虎集市活动的宣传工作作出一份贡献。期间,我与荔夏志愿服务队队员共同写了两篇宣传推文,并与永春校猎网寒假实践队队员许淑珍合作制作了宣传视频。

由于集市活动启动得较为突然,且主办方较缺乏经验,在策划和筹备上尚不周全,最初的预告推文极为仓促。由于集市的摊主主要由唐老师沟通联系,且摊主名单未能及时确定,推文的进度只能随着群聊中摊主数量的逐步增多而不断延迟。而且,在活动海报的制作上,我也出现了经验不足、技艺不精无法生产出令主办方满意的成果的问题,只能将此任务交由技艺成熟的永春松鹤团队协助完成。但好在,在各方的支持与我的努力下,我们终于在活动开展前半日发布了活动预告推文。

凡事皆需有始有终。有了预告,自然也要承担记录活动发展全程的任务。但由于此任务较为艰巨,熬夜赶制预告推文的我无法独自完成此重任。为此,身为志愿队队长的我积极鼓励陈毓呈等队员,一同到达现场,共同展开记录、拍照、摄像、采访、录音等工作,并将宣传任务进行了有效分工。

但任务的进行情况并不尽如人意。首先,部分队员的文字撰写素质仍有进步的空间,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闻稿完成的进程。其次,在此次的推文中,未能充分展现所有摊主的产品与形象,仍具备内容上的不足。最后,在视频制作上,未能充分了解永春校猎网寒假实践队的行程计划,未能及时发现视频制作者暂无充足的时间制作视频的问题,严重影响了推文发布的进度。

终于,通过各方协商与努力,此次活动的新闻稿在1月17日下午得以发布,我也为四名志愿者补录了志愿时长,此次宣传任务圆满地画上了句号,我心里的那块石头也落了地。

永春风物虎虎集市活动是推动永春实现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事业,而能够为此作出奉献的我们也实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社会实践是一种历练,我是一名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能够在活动实践中灵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与缺陷,增进活动策划经验,丰富自身阅历,本就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而另一面,我也将坚守初心,日有所进,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一往无前。


【供稿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陈婉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