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管理学院“遇梦逐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 杜一宁

杜一宁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9日 09:19 点击次数:

今天,我和管理学院“遇梦逐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队员们一起来到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和济南战役纪念馆,回顾党史并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刚迈入济南战役纪念馆,我便被庄严肃穆的气氛包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战士们奋勇攻坚的高大群体雕像,他们脸上的神情,让我深感震撼。我们看到的第一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馆内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在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看着那静静陈列着的战士们的日常物品、枪械武器以及珍贵照片,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位位为了新中国成立付出自己的鲜血乃至生命的中国军人。细看那一件件略微褪色的军装、那一幅幅模糊的黑白图片、那一把把威风仍在的长枪,它们仿佛在向我轻轻诉说着那个艰难岁月的人事沧桑。我们的党和先辈们浴血奋战,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所以我们不能忘记在和平时代要艰苦奋斗,应带着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奉献自己的青春,为我们祖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和宣讲团的队员们也在馆内外对一些参观的游客们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他们都是抱着对党和先辈们的崇敬和热爱,来回忆历史、感受历史,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正是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扬了党的精神,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道路及方向。我们同一些游客们交流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及了解,大部分人只是知道但并不完全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能够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百年来党的奋斗历程,感受党给国家、社会及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飞跃。在宣讲及交流的过程中,一位老人在讲述中充分肯定了党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给中国带来巨大的变化及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参观,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峥嵘岁月和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我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未来的光明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更应该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杜一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