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生 李锦良

李锦良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20:12 点击次数:

这是2022年的第五天,也是我们年级最后一次进行核酸抽检的日子,终于抽到了我。清早起床,我拖着熬夜复习之后疲惫的身子,早早起床去按要求做了核酸检测。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我身边的同学们个个归心似箭,早早买好了回家的车票。但是也有个别同学,由于家乡位于西安或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暂时只能滞留在济南。面对此情此景,我真的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让我们大家都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踏着熹微的晨光,我买好早饭,又继续回到宿舍和舍友一起复习。今天下午我们要进行内外科护理学课程的考试,这可以说是我们这学期最难的一门课了,两本课本加起来有9cm厚,知识点细碎庞杂,今天下午的考试也肯定不会容易。然而在考前,我也只能努力看看重点,并暗暗祈祷自己“考的全会”。下午上考场时,走廊上满是背书的人,大家的神情都是一样凝重。考试开始后,我凭着模糊的记忆,根据自己见习的经验,循着三年来自己摸索的答题套路,全神贯注地完成了答卷。

考试结束后,辅导员老师给我们召开了班会,对我们寒假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而对于这个实习前的最后一个假期,我也有了自己的安排:参加家乡的青鸟计划实习。早在几天前,我就按照要求给家乡共青团投递过简历,这几天也已接到了相关的安排。根据要求,我们主要会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当中,这与我的专业相符,我也有在疾控中心实习的相关经验。相信这个大学阶段的第三份实习工作,也会带给我新的体验。

考完内外科,我本学期的专业课考试也结束了。随着实习的日子一天天临近,我对山大的眷恋也逐渐加深。希望我可以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平安顺利地完成学业,可以平稳过渡到实习阶段,不负山大对我们的期许与培养。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李锦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