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 何语轩

何语轩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20:53 点击次数:

高中的我从未想过,大学的期末会是如此忙碌。昨天,我刚刚拒绝了舍友一起看晚会跨年的邀请,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我的期末作业中。

一篇综述、一篇论文、一份电子地图……我想,我一定可以挑选三个题目,在充裕的时间中顺利完成和提交这些作业。但是预留了复习时间后,写作业的时间就来不及了。我不断地收集资料、整理、找图,来填充我的电子地图,一直到今天下午才开始用PS软件制作电子地图。在这次的绘图中,我充分认识到了考古并不是只靠田野发掘,发掘后的资料整合也是很重要且繁琐的一部分。在制作电子地图的几个小时里,我一直瞪大双眼,在地图上搜索遗址的具体位置,通过不断地放大缩小,判断这个遗址点大概会在我的电子地图上的哪个位置。我再次感叹,考古是一个需要全情投入的工作,必须充满热爱和耐心。

完成了电子地图,新石器时代考古的课程论文就要继续开始写作了。我从自己的综述论文中的一个方面展开叙述,作为新石器课程论文的主题。本来以为内容主题已经拟好,文献也有不少,应该完成得很快。但是,当我奋笔疾书到晚上的时候,我发现我还有很多该看的资料没找,很多发掘报告还要查找。看了看奋斗两个小时才写出来的一千字,重重叹了口气。“今天努力写,明天也努力写,就一定能写得完!写完了,元旦就可以一起复习要考的科目了。去年没有取得的好成绩,今年一定要好好努力!”朋友开始鼓励我。听了她的话,我又充满了动力,投入到了新一轮论文写作中……

在期末作业的写作中,我明白了事情不能都拖到最后才完成,要有合理的时间规划。同时,论文写作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查找资料和写作时,也会对我选定的主题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甚至会了解到这个主题之外的很多知识,大大拓宽了我的知识面,为我后续的学习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何语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