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百年奋斗路,青年传新声”宣讲团队长 王馨悦

王馨悦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9:45 点击次数:

作为“百年奋斗路,青年传新声”宣讲团的队长,我组织开展了宣讲团的第一次研学、备课活动,为后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备好课、写好纲。

我们宣讲团的宣讲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在本次研学、备课活动开展一周前,宣讲团的成员们和指导教师张志越已经进行了第一次团队会议,我们共同商讨确定了宣讲题目、宣讲内容以及宣讲方式等,张老师对我们的宣讲内容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期间,我和队员也到中心校区的分会场,现场聆听了郭新立书记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的专题思政课讲授。郭新立书记从党的百年历史和学校事业发展两个维度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释,让我受益匪浅,其结合具体案例、数据和图表解读阐释的宣讲方式,也让我和队员们深受启发。我们结合宣讲情况对宣讲方式进行了学习调整。

本次研学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团队成员分别对过去一周的学习情况以PPT演讲的形式进行汇报。我们依次上台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为主题进行学习汇报。通过聆听队员的演讲,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梁昊同学的演讲,他以“坚持人民至上”为题的演讲,从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做三个维度,结合具体案例数据阐释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

第二个环节是团队成员集中研讨并相互交流建议。在研讨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宣讲PPT内容冗余、部分专题理论性过强不易理解等问题,明确了后续宣讲改进的方向,也明确了作为青年学子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我想,我们要用“青年方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启发青年思想、启迪青年智慧、鼓舞青年精神,向同学们传播青年新声!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王馨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