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参与者 李雅琪

李雅琪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19:14 点击次数:

上班路上,听着同学们讨论着刚刚过去的研究生考试,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上周末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强降温天气中,我与公安处的同事们一同进行了安全保障。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对各地考生的核验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安保人员佩戴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严格一一核验入校考生的健康码等信息,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各科室提前对所有相关楼宇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24日晚,学生下课后,各校区开始热火朝天的布置现场,拉警戒带、设置护栏进行区域封控。夜里,安保队员始终在考场周边进行巡逻,提醒每一个路过的行人减速慢行、避免冲撞危险。考试期间,每天天还没亮,所有人员都出现在执勤岗位开始一天的忙碌,连吃饭都是顶着寒风站在路边解决。

严寒也阻挡不了温暖的传递:有的学生前往其他考场的时间来不及,安保人员随手放下自己的早饭把他们送到校门口;有的学生没带要求的材料,安保人员指路最近的打印店并安抚学生情绪;有的学生考场比较远,安保人员把自己拦的出租车让给了他们;学生遗落的各种物品全部在校园“110”代为保管……公安处全员齐心协力,在关键节点全力提供安全保障,细心服务师生医务员工。

在科技创新强安的背景下,学校大力推进建设的智慧化综合管理平台又一次发挥了作用。根据各校区的安保工作方案定位考场周边设备,校领导在综合指挥中心统筹调度、科学谋划、实时指挥,确保考试相关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整场研究生考试,公安处全员充分发挥了公安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会继续夯实校园安全基础,为新时代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事业改革发展做好安全保障!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教职工 李雅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