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参加者 臧一

臧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4日 23:54 点击次数:

昨天,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也是2022届保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并用镜头记录了活动全过程。

实践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参观位于中心校区的“红岩精神,永放光芒”专题展。我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重温革命历史,缅怀红岩先烈,汲取奋进力量。展馆内一块块红色展板,无不向我们讲述着革命先烈“捐躯赴国难,热血浴中华”的光辉事迹。听完讲解,我心潮澎湃,脑海中浮现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红岩精神”正是对“伟大建党精神”最好的诠释和最生动的写照。

第二个部分是参观位于千佛山校区的山东大学科技馆。在这里,我们深刻领会了“科技创新,强校兴国”的理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了科技馆成果展示、科技交流、科学普及、互动体验四大功能,系统学习了学校不同时期科技领域的创新成就以及理学、医学、信息、工程四大学部的丰富创新成果。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山东大学院士墙,当看到墙上陈列的一张张院士照片,我不仅为山大雄厚的师资感到自豪,更多的是一种崇敬和景仰,他们为科学献身的精神鼓舞着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人。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攀科技高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乘车返回中心校区的路上,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无比清晰地感受到了作为山大学子的骄傲与自豪,也很感慨自己能成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在新的起点上,作为学生党员和保资辅导员的我们,要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在感悟党史与校史中,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华章。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臧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