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山东大学2021新入职教师研修班学员 张哲

张哲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20:34 点击次数:

12月15日,结束本学期的最后一门专业课讲授,回想起这学期在山大作为老师上课的初体验,结合自己这几天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特别经历,感悟颇多,尤其感受到了本次研修对自己授课能力和方法上带来的巨大帮助。

首先要特别感谢学校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的老师搭建了一个特别好的教学能力提升平台,几天的线上和线下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教学方法,提升了对于课堂组织与设计的能力,同时在团队协作过程中也收获了学科交叉的友谊与知识,获得了很多的反思与感悟。

在BOPPPS教学模式体验中,两天5轮的实验性授课,在班老师和赵老师的精心引导和帮助下,我们小组中来自土建学院、控制学院、电气学院、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等不同学院的成员,从一开始的机械性模仿,到熟练地掌握、应用BOPPPS教学法到自己的专业课讲授中来,虽然学科差异巨大,但是吴疆老师的自信稳健、张宇老师的寓教于乐、董政老师的深入浅出以及董婷老师的亲切自然等不同种类的授课风格,更带来一种别样的沉浸式体验。一份难得的友谊和已经建立起来的科研合作,更成为了本次研修额外的“bonus”。

在教学技能与实践的学习中,周二全天的研修活动是一次密集式的冲击与洗礼。不论是功能强大、叹为观止的雨课堂应用与实践,还是干货满满的教学幻灯片制作技巧讲述,都收获颇丰。下午教学实践环节,通过小组协作的案例研讨与分析更是将日后真实教学可能出现的情境进行预演,更进一步地促进了新进教师的能力提升与完善。

很幸运入职山东大学这样一所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以致力于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最富创造力的研究生为己任的巍巍学府。短短几个月下来,能够明显地感受到所在的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中每一名资深老师对于课堂教育的重视与认真。旁听了雨霁老师和艳敏老师的几次专业课讲授,也深深地被她们行云流水、旁征博引的教学风格所折服。

见贤思齐,作为一名新的山大人,我会努力地将这几天的所学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中来,践行“百廿山大,强校兴国”的使命担当,在这所古老而又年轻的高校中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教职工 张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