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威海校区工会工作人员 丛岗滋

丛岗滋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9日 21:01 点击次数:

随着威海校区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的结束,校区教职工文体活动即将接近尾声。

回顾一年来举办的各种文化体育活动,累并快乐着。从举办庆祝“三八节”文化月系列活动、教职工运动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12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庆祝建校120周年教职工书画摄影展、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到即将结束的教职工健步走活动等等,看到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赛场上激情蓬勃的呐喊声,一幕幕顽强拼搏、意气风发的画面,深感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记得在筹备教职工合唱比赛过程中,基层工会反映各种困难,时间短、组织难、场地紧张、教工时间交错等等,最后,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比赛。比赛结束后,老师们对站在场外的我兴奋地说道:“丛老师,我们唱得不错吧,我们可享受了,嗓子都喊哑了,学院老师们都拧成了一股绳,热情空前高涨,应该每年都举办这种活动!”。每逢听到老师们“活动我们都很喜欢,效果很好,每年要多多举办活动”这样的感慨,都深感欣慰,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

文体活动不仅是工会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烘托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活动,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更是团结民心、凝聚民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重要形式。

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工会特有的群众性属性,有不可替代的组织优势和强大的号召力。如何更好地开展文体活动,我认为应从发挥“4种作用”入手,即有利于发挥工会的凝聚力、向心力作用,有利于加强单位间、教师间的沟通交流作用,有利于沟通党、干、群关系作用,有利于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作用,开展“普惠”+“特惠”的“4+N”文体活动,“以文育人”“以体育人”,以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为载体,引领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传承山大精神,弘扬新时代山大文化,构筑山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党工委宣传统战部、工会    作者:威海校区党工委宣传统战部、工会 丛岗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