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山东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代表 张琪悦

张琪悦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8日 20:46 点击次数:

昨天,作为山东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青年宣讲团”团队成员代表,我很荣幸参加了山东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成立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启动仪式,这个仪式既代表了山东大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学习,又表达了学校给予青年宣讲团的殷切期望,而我也在本次仪式中感受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这更加激发了我对于未来支教活动的信心与恒心。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在仪式上的讲话令我感慨良多,桑部长说:“青年宣传团站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的新起点上。将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释疑解惑,围绕重大观点,把握正确导向,扎实开展宣讲工作”。往事昭昭,揭示我们因何成功,后事可鉴,引领我们继续向前。桑部长的谆谆教诲犹在耳畔,拳拳之心饱含深情,我在聆听之余深感责任在肩。站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的新起点,我们研支团青年宣讲团深知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内涵、根本要义的重要性,将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将宣讲活动落实办好,启发思想、启迪智慧是我们应尽之责。

想到未来的支教生活,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即将前往西部地区支教的志愿者,我既忐忑又期待,忐忑于陌生的环境、迥异的文化,期待于可爱的学生、知识的传递。对于他们,我有过无尽的畅想,准备了种类庞杂的资料、数不清的计划、层层叠叠的教案以及一次又一次的试讲,我在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也对教育的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支教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也是行为准则、思想理念的传递,更重要的是学会思考,启发思想、启迪智慧。

如桑部长所说,以青年带动青年,让青年影响青年。我们站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的新起点上,在思想方面,更要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青年化”的阐释,向学生们传递爱国爱党和以史为鉴的观念,思考如何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此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同时,在言行方面我们要知行合一,严于律己,做好莘莘学子的榜样,才能立德、慧心。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我们支教团成员定会扎根于讲台,将自己的青春投入祖国的基础教育事业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山大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张琪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