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青春绘梦学子行”劳动教育主题墙绘活动参与者 周志恒

周志恒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21:04 点击次数:

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为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劳动精神,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机械工程学院于近日开展了“青春绘梦学子行”主题墙绘活动,作为活动策划者和参与者,我和同学们一起在兴隆山校园的墙面上留下了充满想象力的作品。

活动号召同学们以“建党百年”“山大百廿”等主题进行绘画,寒风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参与名额便一抢而空。11月29日至12月10日期间,墙绘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既有产品设计专业的学子,也有没有绘画基础的工科同学,同学们在相互帮助的过程中拿起画笔,动手画出自己心中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爱,为校园添上一抹靓丽色彩。活动结束后,还有许多路过的同学在墙绘前驻足停留,或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青春绘梦学子行”活动是学院劳动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九课,学院创新劳育方式,将劳育融入特色活动中,推进形成劳育形式崭新、劳育体系创新、劳育面貌全新的“三新”格局。对同学们来说,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奉献自我、美化校园的劳动教育,又是一次增强专业技能、提升美育素养的实践课程,更是学子们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正确价值观的德育实践。

从前我所理解的劳动教育更多是停留在纸面上的理论学习,但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劳动教育的形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一方面,将学生工作与社团活动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动手体验劳育内涵;另一方面,对于工科生来说,参与墙绘制作既表达了自己对于国家和学校的拳拳热爱,也是一次难得的艺术体验,活动达成了美育、德育、劳育三者的融合。


【供稿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周志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