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千佛山游览者 何语轩

何语轩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2日 20:02 点击次数:

早在上一周就和朋友约好了要一起爬千佛山。在今天早上九点,我们一行四人在北门集合,前往千佛山。

踏入千佛山,就被道路旁的石制佛像吸引了目光,每一尊罗汉像和佛像都雕刻得栩栩如生。继续往上走,先是经过了观音园、唐槐亭,再到达兴国禅寺。兴国禅寺又被称为千佛山首刹,始建于唐贞观年间。我和朋友们在寺庙里走了两圈,还参观了千佛崖,并不大的崖洞里,端坐着好几尊佛像,都是刻于隋代的精品。再向上攀登,是一段较为陡峭的道路。由于无数的游人登顶赏景,石阶早已被磨得光滑。我们攀登时,都走得小心翼翼,手也都一直扶在一旁的扶手上,不敢挪开。

在经过十几分钟的小心攀登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一个观景平台。站在高处,第一个看见的就是济南的最高楼之一——绿地大楼。以绿地为参照,开始寻找知新楼,在一片高楼之中寻寻觅觅,终于在一幢高楼之后瞧见了知新楼的钟面和楼尖,内心忍不住欢呼雀跃,被一种浓浓的归属感所包围。这又让我想起上次班级组织活动前往华山湖公园登山的时候,大家也都一直在寻找知新楼,找到之后,奔走相告,一时气氛喜庆得像是过年一样。

终于登到了最陡的路段,我们互相搀扶,踩过光滑的石阶,跨过盘根错节的树根,终于来到了千佛山顶。一时,济南城市的全貌尽在眼下。先是看到了近处的千佛山校区和趵突泉校区,教学楼上大大的校徽映入眼中,刻在了心上。往远处看,远远地能瞧见大明湖,像一个明珠镶嵌在济南的城市中。在往远看,依稀能瞧见黄河,还能瞧见黄河北岸的些许风光,想来未来的黄河北岸也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繁荣吧。往另一处看,便是看见了一座座比千佛山稍矮一些的山头,层层叠叠,山间有道路,有平房,像是项链上有一颗颗珍珠一样。

因为风太大吹得脸疼,我们没有在山顶待很久就下山了。在忙碌的学习中,抽出一点时间来爬山运动运动,远眺济南,无疑是一件顶顶幸福的事情,我也因此又重新充满了动力,继续奋斗。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何语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