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获奖者 董书琦

董书琦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23:37 点击次数:

今天上午,我有幸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闭幕式。这次大赛在今年6月份就开始了,我们班的同学共同奋斗,历经一个多月创作出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我也在六月份就开始着手进行这个比赛的设计了,通过调研、创意发散、设计稿绘制等一系列的工作,最终得到了颐莲品牌包装设计一等奖。

这周我们还参与了大赛工作坊的讲座,两个企业的负责人对此次获奖作品从完成度、形式、画风、创意点、色调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优缺点分析,对于作品的某些细节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并在商业化方面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细致分析,例如作品商业使用后的话题度、影响度等。工作坊还邀请了两位知名专业设计师进行了经验分享,结合具体案例,从logo、包装、字体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如何从受众角度进行创意分析,鼓励大家在设计的同时,要想明白背后的逻辑是什么。两位设计师的一系列观点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

今天的闭幕式活动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席安宁讲到,面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式,学校的人才培养除了要注重专业技能之外,还要加大实践能力培养,让学生边做边学,达到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这次大赛就体现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在助力实习就业、汇聚文化创新资源、对接行业人才市场和产品市场等方面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此次比赛的设计作品带来的不仅是眼前一亮的视觉冲击,还展现了山大浓厚的文化氛围。比赛也培养了我们的创新创意能力,启迪了我们的才智和灵感。我会继续努力,在未来的设计学习道路上脚踏实地,认真钻研。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董书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