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沉浸式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策划者 樊简

樊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19:07 点击次数:

今天,我终于拿到了最新印刷版的原创红色剧本杀《黎明之前》,而管理学院学生会也以专题推文报道了我们之前的沉浸式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一本本人物剧本的封面上,铜版纸泛着金光,仿佛纪念着我们一路走来的时光。

还记得最初提出红色剧本杀这个概念是在今年五月。那时,我有一个单纯的想法:如果,将年轻人喜欢的剧本杀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在一起,让参与者在角色扮演中切身体会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岁月中经受的磨难和不屈的精神,是不是更能够增强青年党员的使命感?怀着这样一颗稚拙而赤诚的心,我们团队第一次聚集在一起进行了项目的规划。

春去夏来,夏去秋至。我们团队真的创作出了原创的红色主题教育剧本杀《黎明之前》,不仅对于传统的剧本杀模式进行了简化和优化,使其更符合团课、思政课的时长要求,也更突出了其教育意义和思想内核。作为这套剧本杀的监制和创作者,我在创作时其实是有纠结的:如何让人物更立体?如何在贴合历史大背景的情况下更加突出人性的闪光和信仰的高光?还好,在一次次试本中,我们逐渐掌握了其中的肯綮。

今天,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以《党史学习|还原历史场景,回溯革命岁月》为题报道了我们的第一次沉浸式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还记得,在联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学习社团进行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模式创新时,我们也有忐忑。但幸运的是,同学们给出了积极的反馈。当看着同学们在自我介绍、线索推理、问题对答中一步步代入自己的角色,为了守护自己的红色信仰而积极战斗的时候,我仿佛真的回到了那个革命年代,看见了中国共产党地下战线中的无数英雄。剧本杀结束后,低沉的音乐流淌,每个角色缓缓念着自白书。当旁白念到“这个故事有许多结局,而我们就生活在最好的续集”时,许多同学都几欲落泪、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当然,我们目前的活动策划还有所不足,比如同学们不了解上个世纪的日常生活,需要再补充背景;比如同学们大多是新手,需要再补充规则。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完善,为传承红色血脉、接续先辈精神奉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樊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