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研究生支教团河南队成员 谭翊博

谭翊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20:25 点击次数:

薄雾缭绕在树丛,阔野萦绕着清风。今日是辛丑年之大雪节气,远处的山岭逐渐揭去了往日里含蓄的面纱,自信地向人们展示它雄浑的体魄和热情的朝气。今天,我们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河南队的全体成员,参与了山东大学赴确山考察交流活动,樊丽明校长和其他领导、老师,不远千里来到河南省确山县调研走访,同时来到老臧庄小学看望我们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

看到老师们亲切的面孔,听到熟悉的乡音,我们难掩内心的激动与喜悦。

樊校长与我们一一握手交谈,一如久别重逢的亲人,灿烂的笑容感染了大家,让人倍感温馨。天气虽然有些寒冷,老师们依然与我们一同漫步校园。校园里,草草木木挂着霜华,红砖绿草间闪转腾挪着的,是孩子们快乐的身影,教室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夹杂着乡村田间鸟儿的鸣声,奏出一首青春的协奏曲!

老臧庄小学的孩子们就在这样美丽的校园里茁壮成长着。看到他们奔跑的身影,樊校长对我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未来工作的开展表达了殷切的期待。聆听着校长的嘱托,我更加认识到,我们要珍惜学校的宝贵资源,全面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山东大学优良传统,为确山教育扶贫事业贡献山大力量。樊校长的话,也让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就是经历的一生,我们在经历中历练,在经历中成长,也在经历中感恩。于我个人而言,每次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给孩子们带来一点点帮助,都让我感到莫大的满足,这一切,真的是难得的幸福。

身处异乡的我们,深深感念学校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23年来,不断为教育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一年的支教生活,对团员们自身也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让人终身难忘。我们定会牢记嘱托、不负众望,继续以极大的热情和探索创新的态度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研支团的宗旨,“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2017级本科生 谭翊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