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自强之星终评会工作人员 尚文月

尚文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20:14 点击次数:

昨天早上,我在群里看到考研的朋友发了一张图片:“快看!这是六点钟的月亮,但看不到星星了。”终评会第一位候选人上场的时候,我就拍了一张照片发送给她,说:“快看!这是我们身边的星星——自强之星!”

我一直觉得“自强”是一个很有力量的词汇,或许是受到古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影响,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奋斗不止都会带给人们生机与希望。

每一颗青春的种子,都积蓄着生长的力量。在终评会现场,我被济南校本部20名答辩候选人的经历深深打动。“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是一位来自大山深处少年的憧憬与独白,1条毛毯、2件棉衣、3张返乡车票、10余门添翼课程,这是他收获到的温暖。连续3年返校宣讲、连续4年开展志愿活动,这是他自己口中“散发的萤烛之光”。这位少年是我的同学,他每天早上都会第一个到教室学习,或大或小的活动里都有他活跃的身影,起初我只知道他的勤奋,今日我听到了更多关于他的动人故事。

泪眼模糊中,我还看到了那朵开在荆棘中的玫瑰破土而出、向阳而生;看到了一束穿透云层的光,亮眼闪耀;看到了那位在天堂的父亲看着台上少年欣慰地笑;看到了台下评委都与我一样眼含泪花,深受鼓舞。

自强之星的星是启明星,他们自身璀璨,然后众星拱之,这是我从大一时作为终评会观众、大二时作为终评会学生评委、现今作为终评会工作人员一直深谙的道理。

终评会结束后,我们收集统分表、整理会场、统计票数、发布公示通知,从明德楼出来的时候,终评会暂告一段落的踏实与满足让我感觉天上的星星格外耀眼。

实际上,自强之星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渺小的星,缀于历史的漫漫星河。此次评选是我们青年学子奋发自强、感恩奉献的风采展示,也是我们青春一代用奋斗交出的一份答卷。

今年对于我也是很特殊的一年,在11月20日,我的预备期满,即将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同时我成为了2022届保资辅导员。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从身边的榜样中汲取力量,刻苦学习、全面发展、自立自强、成长成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尚文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