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工作人员 肖一冰

肖一冰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8日 22:58 点击次数:

看着手机里存的工作大合照,我的思绪瞬间回到了充实且精彩的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的那天……

前天是一年一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决赛日。来自一校三地文理工医学科的57位青年教师经过角逐,从百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闯入了决赛。为了让选手们比出佳绩,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的老师们在张院长和朱老师的带领下,提前几周就着手准备,组建起一支强干有力的比赛服务队伍,并设计了为选手加油鼓劲的大展板来烘托比赛气氛。赛场布置、物资整理摆放、设备调试等每项准备工作,力求做到精准、精美,确保万无一失。

七点整,服务人员全部到达自己的岗位,再次熟悉岗位内容和职责。已退休的爱霞老师,依然如在岗时那样悉心呵护指导着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同学,让大家紧绷的心弦得到了放松。“肖老师,和您说一声,我们再次检查了所有电脑和网络情况,评审以及直播用的摄像机也全部OK。”检查完六楼最后一个比赛室后,技术科老师微笑着对我说,“放心吧,技术方面一切正常,就等比赛开始了。”信息技术保障在教育教学中是重要保障,技术科的老师们百炼成金,功不可没。“老师,我再跟您确认一下,选手到达等候室后,要进行签到—抽出场次序签—抽教学节段签,对吗?然后选手到准备室进行赛课准备,我需要……”那名小巧可爱的女学生,从她有些慌张急促确认比赛流程的话语里,可以看出她是第一次担任青教赛工作。为了缓解她的紧张,我安慰她别担心,并耐心地帮她理顺工作思路。

这次比赛还招募了一批研究生助理,他们工作认真细致,腿脚勤快地穿梭在比赛场地,引导选手,服务老师。他们大气爽朗的作风,展现出山大学子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可爱品性。

八点,比赛正式开始。文科选手的声情并茂、理科选手的严密逻辑、工科选手的严谨周到、医科选手的医者仁心,大家将自己精细的设计、个性化的教学风采依次展现在比赛讲台上。他们真不愧是山东大学教师队伍中的优秀青年才俊!

“啊,时间过得真快!”最后一名选手也已经完美收官。为了将这有意义的时光留住,我召集大家在楼前的大展板前留影。随着相机的“咔嚓”声,全体服务人员定格的笑容,构成了冬天里最美的图画……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工作人员 肖一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