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刘凯悦

刘凯悦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20:42 点击次数:

昨天早上七点半,伴着冷风,我们准时抵达了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参加了我们实习之旅的首次升旗仪式。感受着山大附中的校园氛围,看着大家身着校服的整齐队列,一下子将我拉进了中学的校园环境。

升国旗、奏国歌、国旗下讲话的一幕幕都让我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初入附中的第一次升旗,就是我所带教的初二八班组织的,“心怀善良”这一国旗下的讲话主题发人深思,学校领导借此机会进行了德育、美育教育,希望大家心存善意,体谅他人,哪怕从身边的人开始,点滴累积。

结束升旗后,我们分别到了各自的带教班级,见到了初二八班班主任段老师,段老师非常热情地介绍了班级的基本情况,我便开始了跟班上课的旅程。初二八班第一节课是历史课,跟随老师的思路,从“西安事变”讲到“七七事变”,我也跟着老师理顺了讲课思路,这是我第一次从老师的角度思考问题、思考学生。之后,陆陆续续上了英语课、政治课、数学课。每一堂课老师都满怀热情地向同学们讲授课程,从老师的言语中,我明白了教书育人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同时,跟着许多老师上课,理解他们的教学方法、教学思路,也充实和丰富了我自己的教书育人经历,为以后的支教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午吃饭的间隙与其他支教团成员进行了交流,我们讨论了各自带教班级的班级情况以及学生情况,大家回忆了各自的初中生活,也希望我们研支团将来能在各自的服务地发光发热,为西部地区的同学带来丰富的知识与见解、开拓他们眼界。

下午依旧是跟着各位老师学习教书育人能力和经验的时间。我想,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两个周的实习时间,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提高水平,努力响应号召,做到“三全育人”,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要明白天道酬勤的意义,在这两个周的时间里踏实实习,认真领悟教师的职责,提高教育水平,为支教事业的发展作出一份自己的努力。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刘凯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