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新任处级干部培训参加者 顾乃静

顾乃静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4日 09:40 点击次数:

近期,学校新任处级干部培训正在有序开展中。针对不同方面能力提升,组织部(党校)精心准备了相关报告讲座,邀请高层次专家学者到学校讲学。同时,积极组织学员进行自学和研讨。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今天,培训班第三小组认真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

自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5次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3年5次讲话,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青年干部的期望与厚爱。选拔培养好青年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通过学习,我对新时代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忠诚干净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天下大德,莫过于忠。一说到忠诚,很多人认为是东方特色。其实不然,美国军事法典规定:军官必须实实在在的忠诚。没有忠诚就会失去信任,就可能毁掉其被委任或使用的价值。忠诚不是指对个人的忠诚,而是指: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忠于事业、忠于理想、忠于信念。对于新时代党员干部来讲,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时刻把党和人民挂在心上,为学校建设发展宵衣旰食。

修身立德,为政之本。干净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是一个领导干部做事的底气。干净不是不做事,不做事最干净,但是不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干净就是:不该拿的不拿,不该收的不收,不该吃的不吃。要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始终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一个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善行者至,善为者成。没有担当,干净就变成了空谈,忠诚就变成了口号。习近平总书记5次讲话都提到了“担当”,他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对党员干部来说,要做到有担当、有作为,就是要把心揪起来,把眼睛瞪起来,把袖子撸起来,把腿迈起来,把胳膊甩起来,敢于斗争,敢于承担风险,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坚决不能做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圆滑官”、老好人。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嘱托和要求,把忠诚作为基调,把干净作为底线,把担当作为体现。近几年,尤其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第七次全委会把“十四五”定位为“五期叠加”。作为一名管理干部,我们更要把握好时代机遇,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增强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增强过硬本领,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在各个领域、各自岗位上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作者:党委副书记 顾乃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