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新闻宣传技能专题培训参加者 吴奇龙

吴奇龙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0日 20:35 点击次数:

今天,我有幸参与了学工部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新闻宣传技能专题培训会,同济南2021届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学生在线骨干以及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学员一起参加了一次新闻工作技能培训,收获良多。

在本次培训中,新闻网工作室张丹丹老师以“校园新闻写作与摄影”为主题,讲解了校园新闻策划、写作与校园新闻摄影两方面知识。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重要讲话总起,讲述了新闻宣传的使命、融媒体时代宣传报道的新特点、新闻从业者的新要求、优秀新闻的定义、写作技巧以及新闻摄影的构图技巧。培训中,张丹丹老师强调,在书写新闻稿尤其是学校层面的新闻稿时,尤其要注重政治鉴别力、学习创新力、操作执行力、协调沟通力;在策划一篇好新闻时,要通过找亮点、提高度、以小见大来找准宣传角度、善用宣传平台;在书写一篇好新闻时,要做到文图俱佳,标题、内容皆精,写出具有吸引力的好新闻;在拍摄一张好照片时,要提前做好准备、抓好构图方法,拍出一张得体优美的照片。

宣传工作是学校常规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树立良好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增强凝聚力的需要,做好宣传工作有利于组织、引导全体师生共建共享和谐校园。作为一名即将成为保资辅导员的大四学生,此前我在新闻写作、新媒体运营、照片拍摄等方面的知识、技能较为缺乏,还存在许多困惑。本次活动及时解答了我的疑问,让我对于新闻工作的知识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相信此后,我一定会将本次所学在实践中加以磨炼,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宽阔的视野、更务实的态度,提升自己在宣传工作中的能力,讲好山大故事,传承山大基因。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吴奇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