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艺术节开幕式观看者 刘俊媛

刘俊媛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22:52 点击次数:

舞姿轻盈如飞燕,乐曲悠扬似春风,一年一度的山东大学艺术节今天开幕啦。作为一名观众,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这是艺术、红色经典与青年风采带给我的巨大震撼,我为自己是一名山大学子而骄傲。

我是一名文艺爱好者,一直关注并积极参与校内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比如山东大学校团委联合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的“聆听光影”无障碍观影活动、党史柳子戏《江姐》等。本场艺术节开幕式我十分幸运地抽取到了门票,感受到了一场高质量的艺术表演。晚会用艺术的形式带领大家回忆了一段段难以忘怀的红色经典,唱响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

欣赏美,感受来自青年的铿锵誓言。晚会上,配乐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重温了青年代表们在天安门前向党致以青春礼赞。“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同党,奔赴远方!”一句句誓言犹言在耳、敲击心房,鼓舞着台下的我。生逢盛世,应当不负韶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山大学子,我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强校兴国的历史征途中,为党和国家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理解美,追忆难以忘怀的红色经典。我们如今拥有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们的负重前行。济南市杂技团将家喻户晓的《林海雪原》选段进行了创造性改编和加工,打造出《红色记忆》节目,令人震撼。演员们接连不断的高难动作扣人心弦,眼中流露出的坚毅令人敬佩;山东省话剧院带来的小品《墙缝里的秘密》讲述了英雄烈士王尽美的故事,当听到那一句“这是王尽美留下来的唯一遗物”时,我的泪水潸然而下。虽然我们不曾经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但艺术化的展示和表达,让我深切感受到岁月静好的来之不易。吾辈青年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体悟美,增强与日俱增的文化自信。“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戏曲文化凝聚着华夏民族千百年来的情感,更是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是中华民族坚定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晚会的尾声,京剧《我是中国人》,韵味醇厚,用国粹带领全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想,我要将节目中收获到的感悟转化为自身奋斗的不懈动力,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山大学子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活动结束后,我走下音乐厅的层层台阶,节目片段伴着经典的旋律仍在脑海中萦绕,意犹未尽。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刘俊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