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2018级本科生 甘传昀

甘传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9:40 点击次数:

“各位老师,寒流要来了,为了保障学生温暖过冬,将给学生购买羽绒服……”秋风萧瑟,寒意渐起,看到这句话的我心里十分温暖。

大学光阴,弹指三年,不觉间已经大四了,像是那秋风吹落的梧桐叶——将要离开母校了。然而,我的心却永远“寄宿”在山大。我的大学之旅并不十分精彩,但依然让我觉得无比温馨,而支撑这一切的,便是山大的一系列助学行动。

大学学费比高中多许多,这是我之前就知道的,还隐晦地跟父亲提起过,但父亲一眼看破,斩钉截铁地说:“你放心,我就是砸锅卖铁,借钱也能供你上学,但考不上就不是我的事了。”如此,不仅缓解了我的顾虑,还让我倍受鼓励。

在山大,是不用担心上不起学的。这三年,我所受的资助,一一铭记在心。初入山大,拿着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回执,我通过了学校的绿色通道,不仅可以缓交学费先入学,还获得了学校赠送的200元爱心券。

军训期间,学院迅速组织了大家进行贫困认证,将有需要的同学纳入助学体系。十月份即完成了助学金申请,十一月份拿到了前三个月的助学金。有了助学金,吃饭再也不用小心地计算着如何将一天的伙食费控制在个位数了。三年来,在助学金的帮助下,结合山大食堂多样、亲民的饭菜价格,我在开学以后便没有跟家人要过生活费,这极大地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此后每年,我都能顺利地申请到国家助学金,但山大的助学措施,远远不止助学金。大二时候,我通过了勤工助学考试,成功进入山大视点记者团,不仅每个月能拿到补助,还学到了很多技能,认识了许多老师和同学。每年秋冬时分,还有暖心资助活动,为符合条件的同学送去羽绒服、棉衣等保暖衣物。在每年寒假结束前,学校为家庭困难的同学提供了车费资助,为学子归家开辟一条绿色通道。除了这些我亲身经历过的助学通道,山大的助学举措还包含受灾补助、大病补助、学费减免等等,对贫困学生的关怀可谓是十分周到。

如今,我身上穿的是参加文学院活动赠送的院服,外面套的是暖心资助的棉衣,被窝里盖的是暖心资助的毯子……生源地助学贷款解决了学费问题,而山大的助学体系则解决了在校生活的大部分需求。

这份助学恩情,我将永远铭记在心,永远心怀感激。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甘传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