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献礼百廿校庆原创话剧《华灯初上》总导演 万烨

万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21:27 点击次数:

今日秋高气爽,我漫步至公教楼前,在华岗校长的雕像前伫立良久,思绪又被拉回公演那天……

演出当天早上,“缠绵”了近一个星期的秋雨终于散去,空气里带着些许潮湿,微风轻拂,而《华灯初上》也迎来了最后的“交卷”时刻。在三个月的筹备时间里,我们华灯剧组一直在思索着,如何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人对先辈的致敬?

剧本的创作在八月基本完成,而繁忙的剧组日常才刚刚开始。我们的演职人员一共有74位同学,分别来自18个学院,年级更是横跨大一新生到研二学生。如此庞大的剧组,对每一个成员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时间紧、任务重,但我很庆幸能够遇见这样一群人,认真负责,每个人都像螺丝钉一样,各司其职,一起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华灯”记忆,一同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为百廿山大献礼。

演出当天,从早上七点半开始到晚上七点正式开场,我们完成了布置音乐厅、调试灯音、定点彩排、大宗道具搬运等一系列工作。我很感谢我们的群演同学,倘若没有他们,我们是不可能那么顺利且迅速地完成整体布置的。当然,我们更要感谢宣传部、学工部、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那些给予剧组不少帮助与支持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们,仅凭我们自己是无法完成这样大规模的演出的。

演出开始前,剧组就得知了华岗校长的两位女儿华丹坡教授、华滇珂教授会来观看,我们的心情是激动又忐忑的。演出结束时,华奶奶握着男主演的手,微微颤抖,激动地说着“谢谢”的时候,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华岗校长生于1903年,剧组不少2021级的同学则是生于2003年,正好相隔一百年。一百年的沧桑巨变,新旧更迭,我们看见新中国从风雨飘摇中走出来,看见一代代共产党人从血泊中站立起来,他们不畏牺牲,他们敢于为真理直言,他们站在人民群众中间,燃烧自己,点亮了中国的未来。一百年后的我们,接过前人的华灯,也要为祖国、为人民、为未来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而山东大学,这片华岗校长和无数教授前贤们奋斗努力过的沃土,也正成为我们自由发展、不断成长的乐园。

华灯初上,群星闪耀,正是人间好时节。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万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