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添翼工程美食课参与者 戴慧敏

戴慧敏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21:31 点击次数:

林清玄先生曾写道:秋日薄暮,用菊花煮竹叶青,人与海棠俱醉。闲坐庭院中,烹一碗香茗,品一顿美食,赏旖旎风光,是我的人生理想。通过添翼工程的宝藏课程——美食课,品一顿美食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美食课上,与琳琅满目的菜品相匹配的是干净整洁的后厨和有条不紊进行工作的师傅们;我“窥探”了餐厅菜品的绝密菜谱,原来小小一枚蛋挞后面竟然凝聚了如此多的心血,菜谱居然有一页纸之多。

昨天下午,我参与制作了蛋挞、提拉米苏、玛芬蛋糕三种甜品,激动之情难以言表。我们先在吧台处集合,按要求换上工作服,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后厨。老师们已经非常贴心地为我们准备好了按比例搭配好的材料并一一为我们介绍这些材料的名称、用途。

我们首先制作的是蛋挞,制作过程听起来很简单,老师们的手法娴熟,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但到我们做的时候却没有想象中简单。有的步骤需要隔水搅拌,这对水温、搅拌速度都有相对较高的要求,水温过高蛋液可能就会熟,搅拌速度过快过慢会造成蛋液的倾洒或黏连。我们组隔水搅拌时不小心倾洒了部分蛋液,不过最后还是成功地做出了美味可口的蛋挞。随后,我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做好了提拉米苏和玛芬蛋糕。大家忙碌的身影和互相讨论时发出的笑声,竟让我产生了春节准备年夜饭的错觉。

课程最后,我们制作的甜点依次被端上来。大家愉快地分食自己的作品,感觉分外香甜。就像袁爷爷说的“梦见禾下乘凉,是我最幸福的事情”,吃到自己亲手做出来的美食,我也觉得是自己最快乐的事情。这堂课程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锻炼了自身的实践能力与合作协调能力的同时,也让我深刻领悟到劳动的魅力:劳动不易,食物难得,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非常感谢这堂美食课让我机械枯燥的生活变得生动鲜活。感谢添翼团队的老师、同学给我提供了这个机会。美食课教大家制作的菜品是中式与西式混合、主菜与甜品结合,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可以来体验。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吃着手中的甜品,甜在嘴上,更在心里。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戴慧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