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能动学院本科生 王子杰

王子杰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7日 21:16 点击次数:

济南突然间的降温让我措不及防,这股寒潮让我更加想要留在宿舍,享受着零食饮料高数题的宿舍生活。

看着书上渐渐模糊的字符,我的眼皮不由得打颤,汽水“吱吱”冒气的声音像是儿时听的摇篮曲,似乎这一天也就在高数与我的困意斗争中度过了。“嗡嗡嗡”,手机突然传来的QQ讯息打断了这场激烈的斗争,当看到是朋辈导师的消息,我高兴地打开了QQ。

记得还没入学的时候,我甚是迷茫,对大学的认知如同雾里探花。就在我不知所措时,同样也是一条QQ讯息,为我的人生带来了一位挚友,一位胜似亲人的挚友——我的朋辈导师。对我们新生的每一条消息耐心回复,时不时会有些俏皮,时不时又会开一个小玩笑……我的朋辈导师就这样突然间闯进了我的生活,拨开了我前方的片片迷雾。

回想起那时的欢乐,我已是满脸笑容,可当阅读完手机中学姐的那条讯息后,我的笑容渐渐凝固。根据安排,为了更好地帮助我们大一新生学习,朋辈导师会重新调整,让朋辈导师和所带新生尽量在同一个专业。这就意味着我们彼此最初的纽带就这样断裂了。那一刻,我心中的天空乌云密布。

仍记得那天,朋辈导师愿意牺牲宝贵的时间带领我们逛校园,为了让拘谨的我们打开心扉,一路用热情与笑容温暖我们;仍记得第一次聚餐,火锅热浪下朋辈导师的一次次忍俊不禁;仍记得朋辈导师跑在我们军训生前面冲进食堂,还不忘留下俏皮的回眸一笑;还记得朋辈导师与新生们并排走时,遇见自己心仪的男生还有一丝慌乱,她撇开我们匆忙解释时的表情至今都让人记得。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兴隆山校区的窗外偶尔会有一两只鸟儿鸣叫,像是一首分别曲;高数依然停留在那一页,回过神来,我已是热泪盈眶了。

学姐告诉我们:“大家不用担心,一方面学院建议我们两边兼顾,另一方面我是你们的老乡,应该多帮助你们,所以大家以后有什么问题还是可以来找我,就像之前一样,没有变化。”感谢山大让我们相遇,感谢朋辈导师制度为我们留下如此多的回忆。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王子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