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生 苏佟

苏佟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3日 21:31 点击次数:

今天是国庆假期的第三天,但对于参加校庆献词活动的同学来说,已经是集训的第三天了。

为了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增强青年学子与各界校友的自豪感与归属感,校庆活动准备了献词环节,为百廿山大庆生。选拔从9月下旬开始,经过老师指导以及近两周的培训后,济南校区最后确定了10位同学和青岛、威海校区的推荐人选一起参加为期三天的国庆集训。

今天上午的集训是形体与表现力练习,主要内容是形体纠正、形象气质培养、感受力训练等,由山大艺术团特邀指导教师陈晨老师上课。根据要求,献词环节需要领诵员在舞台上面对现场观众和直播镜头,不仅需要承受心理压力,还要保证朗诵和做动作的时候都保持昂扬挺拔的姿势,不能走形。因此陈老师首先带我们跟随音乐,做了肢体活动性训练,又给我们每位同学纠正了站姿问题。

在形象气质培养的练习中,陈晨老师给了我们3个场景,要求我们分三组配合表演。有一个组的场景是在候车室,组里来自青岛校区的男同学根据场景还进行了一把反串,戴着两片假发,把衣服塞进肚子里,把一位孕妇模仿得惟妙惟肖。过了一会儿,校庆节目的导演过来看了我们的演出效果。导演的要求是在整场演出始终,我们的眼神、表情、肢体动作都要和谐美观,展现整体效果。我们每位同学都展示过后,导演微笑着表示同学们的的表现都很好,培训效果显著。

下午的训练是艺术团薛银川老师指导的献词综合状态练习,内容有包括吐字归音、稿件朗读、声音控制、情感表达等。作为语言节目,献词要让听众把情感和内容听进心里去。在前期的训练中,我们做了大量的纠正和练习。今天薛老师给我们纠正了舌面音j、q、x的问题,还把稿件给我们梳理了一遍。四点半时,校团委的老师们也过来一起验收了这三天集训的成果。

经过半个月的培训,大家已经放下对参演名额的关注,而是沉浸在这种大家一起努力、拼搏、提高的过程之中。我们都是山大的一份子,都热爱着山大,才会如此用心、积极地准备这次献词,期待我们用自己的汗水与热爱为山大写下最美的生日祝福!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苏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