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文学院本科生 洪子妍

洪子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2日 21:49 点击次数:

国庆节期间,我和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的黄玉洁同学一同前往山东省美术馆参观。

山东省美术馆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的东段,我们从中心校区北门乘坐公交车抵达该地。一路上,游人如织,红旗招展,熙熙攘攘的人群携着鲜艳的红涌过大街小巷,整座城市仿佛焕然一新。

抵达美术馆已是下午一点。一走进展馆,我们便惊喜地得知,山东省美术馆匠心独运,于“十一”小长假期间特别推出四大展览,以其传统与当代并行的艺术精品,向新中国72周年华诞献礼。

美术馆一楼重点突出的是“无间——当代艺术四人展”及“民间美术元素在当下创作中的应用研究展”两大展厅。前者尽情罗列了著名艺术家丁乙、隋建国、谭平、王衍成的绘画及雕塑作品,后者则将传统元素的当代性表达展示得淋漓尽致。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第三届山东画院年展”和“山东美术馆馆藏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展”这两大展,其作品均以革命历史事件时间为序,共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等一系列历史事件。

站在这一张张凌厉肃穆的油画作品前,我仿佛成了那段激情澎湃岁月的见证人。回溯新中国七十余年辉煌成就,我不禁感慨万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成就背后,是无数中华儿女的前赴后继。新时代征途仍远,我们自然要不负期望与嘱托,奋斗不息、爱国不止。

从展馆出来,我们再次坐上公交。看着窗外风景飞快退后,我心中忽而一阵悸动,一种躁动不安的情绪涌上我的胸膛。这一面面迎风飒飒的五星红旗,与方才那一张张惊心动魄的画作在我眼前交替闪现,正是我党数十年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才凝聚出今日这一片红海。

祖国母亲,祝您七十二岁生日快乐!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洪子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