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环境学院本科生 陈宇轩

陈宇轩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21:47 点击次数:

今天,是十月一号,距2022年考研还有86天。

一想到还有86天就可以去证明自己,我的心里不由地感到激动,而一想到仅仅只剩86天就要走进考场去检验自己这两三百天的努力,焦虑、不安,又成了内心的主旋律。是啊,在激动、焦虑、不安的情绪中循环往复,不正是我们千千万万考研人内心的真实写照吗?但是,别忘了,我们的身份不仅仅是考研人,我们更是大四学生,更是一年之后可能就要阔别山大的山大人。不管我们最终的归宿在哪,在山大的日子永远是我们最为珍贵的回忆。

今天早上,我参加了青岛校区的升旗仪式,这也是我最想留在我记忆深处的珍贵画面。清晨的海风有些许的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

72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迈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如今,我们完成了建党100周年的奋斗目标,28年后,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的奋斗目标,得靠我们这些青年人了。在这一刻,我仿佛感觉我和祖国的未来是紧密交织在一起的。为国家图富强,靠的是我们。未来,不管在何时何地,不管我在哪个领域奋斗,唯一不会变的是,我是一个光荣的中国人,我是一个光荣的山大人。

今天,是十月一号,距山大120周年校庆还有13天。

第一次参加校庆活动,还是2018年的那个晚上,一多书院的中庭里,汇集了许许多多的同学,我和兄弟们有说有笑,在宿舍楼灯光映射出的“山大”二字下,时而谈论着大学的理想,时而又唠着高中的新奇见闻。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我已经从那个刚刚步入大学的懵懂少年,变成了一个即将阔别母校的大四学生,我多么想把山大的一草一木,老师同学的一颦一笑都刻进我的记忆里。

在山大的这几年里,我们目睹了凤凰居的S11栋从打地基,到学生正式入驻;身边的兄弟们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另一半,就连图书馆前的猫,也从原来的一只两只变成了一小群。

今天是十月一号,距离我离开山大还有不到9个月,时间每推移一日,对未来的向往就会多一分,但对山大的不舍也就加重了一分。

希望我可以永远记住考研途中的时光,永远记住在山大点点滴滴的美好,记住这鳌山湾畔黄砖红瓦的倩影。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陈宇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