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军训新生 许宁钰

许宁钰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20:22 点击次数:

今天,我们大一新生的第一堂课——军训,正式结束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军训,很高兴能在方阵里接受检阅,说实话,当时被选上时高兴了很久呢!踏着军歌的节奏,在训练场踏步、齐步走、正步走,真的让人非常自豪。当我正步走过主席台时,我的嘴角忍不住上扬。整齐的受阅方阵,充满青春朝气的威风锣鼓队、祈雨方阵一一走过,让我不禁感慨大家的汗水没有白流、努力没有白费。

军训这堂课,虽然不同于以往在教室里的学习,但是同学们都很刻苦,不愧是山大的学生,就应该有这种拼劲儿!学院里的同学都认真地学习动作,尽己所能把动作做到最标准,争取被选为受阅方队的队员、被选为优秀学员,尽管大家都知道参加分列式后训练会更辛苦。我看到了院里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感受到了大家的青春活力。

这次军训给我留下了很多深刻的感受,而最深刻的是,我在看见大家稚气未脱的同时,也看见了大家的坚韧不拔。在训练场上,每个人都咬紧嘴唇坚持,“不管汗水如何肆意流淌,只怕自己投降”;而出了训练场,我们仍是一个个青春期的少年,会敏感、会脆弱。就像大家会在烈日下坚持训练,渴望学习军人标准帅气的动作;也会心中祈雨,渴望休息。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我们正当年少。

无数大一新生都会被问,你想家了吗?“我飘向北方,别问我家乡,高耸古老的城墙,挡不住忧伤;我飘向北方,家人是否无恙,肩上沉重的行囊,盛满了惆怅……”从小到大,我第一次离开家乡,只身前往外地。晚上独自走在校园里时,难免会感到忧伤,会想很多很多事情。但是,亲爱的旅人啊,没有一条路无风无浪,会有孤独,会有悲伤,也会有无尽的希望;这一程会短暂却又漫长,而一切终将变成最充盈的景象。

青春应该是什么模样?有自己所热爱的并为之付出;有自己脆弱的情绪需要倾诉;有发泄后的痛快;有沉默背后的成长……青春本身就像一个矛盾体吧,因有各种元素的碰撞而变得绚烂多彩。

经历军训的成长,祝愿所有大一的小萌新们在未来四年可以享受自己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祝愿大家都能有一个无悔青春。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许宁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