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齐鲁青年论坛工作人员 王璐璐

王璐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21:35 点击次数:

转眼间,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已举办至第六届。作为一直以来的组织参与者,我想我是幸运的,陪伴她走过了6年的时光。从2016年首届的12个分论坛、100余位现场参会学者,发展到今年的38个分论坛、近500位受邀参会学者,线上参会超过5000人,论坛规模不断扩大,在海内外青年学者中的影响力也在持续提升。齐鲁青年论坛已成为学校服务地方和引才聚才的重要品牌,更是参会学者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

6年间,随着国际国内引才形式的变化,我们也在不断思考和探索,如何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等途径,持续推进齐鲁青年论坛的品牌活力和吸引力,将更多青年人才关心和关注的事情,通过论坛传达给海内外青年学者。今年,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们做了大胆的创新和尝试,将传统的嘉宾发言介绍政策改为访谈推介,希望能够通过更为新颖的交流方式,提高论坛的互动性,增强海内外学者的参与度,让他们能够更为深入地了解山东大学以及山东省重点人才政策和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

在这里,我要说,我们是幸运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主论坛顺利召开,创新的内容和形式得到了线上、线下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我们将山东省、校区所属的相关地市,以及学校能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的政策进行了充分展示,进一步加深了参会学者对山东省和山东大学的了解。除此之外,为了在有限的时间里,高效地向青年学者介绍学校的人才政策,提高对青年学者的吸引力,我们采取了前期拍摄视频的方式,共为本次论坛量身打造了3个视频,将人才政策、成长路径、服务保障等多项内容浓缩到视频中,既便于政策推广,也更符合年轻人的信息接收方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如果说疫情为我们关上了走出国门招才引智的一扇门,那我想所有山大的人事人才工作者都在努力打开一扇通往未来的窗。相信在人才强校战略的指引下,那窗中的未来,正如我们今年为论坛拍摄的宣传片中主人公所说,“面向未来,我们已蓄势待发,等你加入,携手赓续百年辉煌”。希望山大的未来,有你有我,由我们共同书写和见证。

齐鲁青未了,未来犹可期。今年是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论坛的胜利召开更是一份生日的献礼。相信扎根在齐鲁大地,走过120年历程的山东大学风华正茂,未来将更加辉煌,而年轻的齐鲁青年论坛,也将在学校的孕育下,茁壮成长,未来更待期许。


【供稿单位:人事部    作者:工作人员 王璐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